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卫监局持续加强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工作

来源: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发布时间:2020-02-28 00:00:00访问量:


赣州市卫监局持续加强公共场所
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工作



  为确保疫情期间赣州市各类公共场所安全,进一步规范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使用和管理,防止各类传染病可能通过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传播和扩散,赣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先后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各类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监督管理,检查督促各类场所规范使用、安全管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

微信图片_20200228172950.jpg

图为卫生监督员查看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设备运作使用情况


  2月27日,赣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继续组织卫生监督员开展中心城区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督检查工作。市卫生监督员先后 对江西虔海酒店有限公司和赣州蓉江新区潭口镇新粤客隆生活超市等单位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了现场监督指导,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整改落实。下一步市卫监局将持续组织开展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监督指导,确保我市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各项卫生管理要求落实到位。

图为卫生监督员现场指导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管理

微信图片_20200228172954.jpg

 卫生监督员在此提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使用有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单位应健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卫生管理档案,落实卫生管理责任,每周对运行的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过滤器、风口、空气处理机组、表冷器、加热(湿)器、冷凝水盘等部件进行清洗、消毒或更换。

微信图片_20200228163210.png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