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严格抽检 把好疫情防控期间消毒剂质量关

来源: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发布时间:2020-02-28 00:00:00访问量:


严格抽检  把好疫情防控期间

消毒剂质量关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消毒剂的卫生质量和使用安全,按照江西省卫生计生监督所《关于开展消毒剂生产企业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月25日-28日,赣州市市、县两级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联合行动,对我市的消毒剂生产企业、经营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并对消毒剂进行专项抽检。








微信图片_20200228172522.jpg


卫生监督员查看消毒剂生产企业原料库



     此次共对我市9家消毒剂生产企业的许可资质、厂区环境与布局、生产区卫生要求、设备要求、物料和仓储要求、卫生质量管理、产品外包装等情况进行了重点监督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发监督意见书,督促整改落实,并对生产的消毒剂进行有效成分含量及PH值的采样监测,把好我市消毒剂生产源头关。



微信图片_20200228172525.jpg




卫生监督员监督检查消毒剂企业的净化车间


     截至目前,全市共抽检75%酒精消毒液、84消毒液、含醇类手消毒液等消毒剂13个品种共156件,并按要求送省疾控中心检测,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消毒产品使用安全、有效。


微信图片_20200228163210.png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