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赣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积极抓好重点场所及“四小”行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来源: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发布时间:2019-05-06 00:00:00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四小”行业公共场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大举措,积极抓好重点场所卫生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4月16日,组织召开了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重点场所卫生监督工作调度会,就当前重点场所卫生特别是公共场所“四小”等行业创卫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和强调,强力推动重点场所创卫工作。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印发了《赣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四小”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中心城区各卫生监督机构集中人员力量,按照创卫时间节点,对中心城区内小旅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等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全面提高我市中心城区“四小”行业经营者的法治意识和卫生知识水平。

三是继续推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公示标准化工作。按照公共场所“放管服”的要求,对30㎡以下的美容美发、足浴场所设计制作了专门的卫生监督公示栏,将卫生管理制度、监督举报投诉电话、禁烟标识、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监督意见书等内容进行统一公示,推动全市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公示标准化、规范化,并要求“五区”卫生监督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公示张贴到位。

四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共场所经营台账。组织“五”卫生监督机构继续强化排查力度,将辖区内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情况摸清摸透,做到定期统计汇总上报,建立了《赣州市中心城区创卫公共场所单位名册》台账,掌握中心城区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详细信息。

五是进一步做好创卫宣传工作。组织“五卫生监督机构在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工作中,加强对公共场所经营者的创卫工作宣传,浓厚了公共场所内创卫宣传氛围,经营者知晓创卫相关内容知识。

今后,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公共场所特别是“四小”行业整治力度,强化监督检查,对屡教不改的单位进行曝光并严格执法,推动重点场所创卫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