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零容忍,术中加价被重罚

来源: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发布时间:2019-03-29 00:00:00访问量:

    近日,接市民罗先生举报到赣州市康复医院咨询检查,在同意医生提议包皮环切术的过程中,被告知需要加做“淋巴管炎硬化性结节清理术”,由于实施局部麻醉后伤口未经缝合的情况下无奈接受,术后结帐离开。赣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立即进行调查核实,通过调取手术知情同意书、门诊病历、收费详单票据、检查报告单等证据和并对双方当事人的询问,认定赣州市康复医院存在开展手术未取得患者的书面同意,术中加价收取患者不合理费用行为,违反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第十三条的规定。鉴于医院已将加做的手术费及治疗费退还给了罗先生,赣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依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第四十七条第(二)项的规定,给予赣州市康复医院警告、罚款28000元的行政处罚。

赣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宣传摸排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术中加价等违法行为,在治理医疗市场乱象、维护医疗秩序、护卫人民群众健康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124144343.jpg


微信图片_20190124144421.jpg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