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信息

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赣州市卫监局扎实开展2021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08-26 14:52:30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提高市民节能知识知晓率,赣州市卫监局紧密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宣传主题扎实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开展节能知识培训。8月23日上午,赣州市卫监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2021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并以“零碳会议”形式开展了2021年节能知识讲座,针对公共机构节水、节电、节油、节约办公耗材等重点工作及家庭节能技巧进行详细讲解。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碳中和”平台购买了碳排放量,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


开展垃圾分类活动。8月24日上午,赣州市卫监局垃圾分类志愿者前往各科室收集可回收的电子产品、有害垃圾和废纸,并统一将废旧物资交至“绿色回收进机关”指定公司。8月24日下午,组织志愿者在赣州公园,向市民们分发《垃圾分类知识知多少?》宣传单,并引导市民按分类要求投放垃圾。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赣州市卫监局还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和官网平台推送节能技巧、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节能宣传画、组织干部职工参与节能知识竞答及参加线上“继承发扬勤俭节约传统 积极践行绿水青山理念”云党课等方式,倡导“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理念。


    开展节能工作督查。节能分管领导带队,对各用能办公室是否按规定使用空调、是否按规定使用照明电器、下班后是否关掉所有电源及打印是否为双面打印等节能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进一步推动了节能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