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发布时间:2023-01-30 09:02:00来源:赣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浏览量:字体:
赣州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成立于2021年4月15日,其前身为赣州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赣州市卫生监督所,是市卫生健康委下属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内设七个科室,人员编制25个。经过十余年的风雨,全体卫生健康监督人员同舟共济,开拓进取,求实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荣获了全国卫生监督“先进集体”、全国卫生法治宣传“优秀单位”、全省卫生监督信息报告“先进单位”、市直机关“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共设七个科室:

•综合科

负责组织协调日常党政事务及文秘信息、人事工资、财会、教育培训、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全市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管理;负责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及对外宣传的综合协调。

•监督一科

负责公共场所、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涉及生活饮用水安全产品及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负责管辖范围的新、改、扩建项目的预防性审查和现场卫生审查;负责相应产品污染和中毒事件的卫生学调查和处理。

•监督二科

负责消毒产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和产品的卫生监督;负责采供血机构监督管理;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三科

负责各类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卫生技术人员的执业资格、执业行为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医疗卫生机构使用的消毒器械、消毒产品和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医疗广告证明审查、报批工作;组织实施市内相关监督抽检。

•监督四科

负责全市计划生育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依法打击“两非”违法行为,做好计划生育违法违纪案件的督查督办;开展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负责对中医机构执业资格、执业范围及其医务人员的执业资格、执业注册进行监督检查,规范中医服务活动,负责计划生育和中医服务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负责相关跨区域案件和大案、要案、难案。
•监督五科
负责放射卫生与职业卫生监督管理;参与职业危害事故与放射事故应急调查处理;对职业卫生防护用品和放射性物品进行监管。

•法制稽查科

负责卫生健康监督稽查工作;检查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和监督员执行卫生健康行政执法责任制的情况;具体承办全局行政处罚案件的合议,参与案件的听证、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务;负责各类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标准的收集和咨询工作;负责卫生监督员的培训、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全市跨区域大案。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