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吉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2-05-17 08:40:11访问量:

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局部疫情,呈点散状分布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切实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吉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5月4日起对辖区乡镇医疗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依法执业监督执法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杜绝疫情传播风险。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卫生室等疫情防控力量相对薄弱的医疗机构展开,结合其他地方出现过的防疫管控中出现过的纰漏问题,对上述医疗机构在接诊管理、人员管理、预检分诊、发热患者的发现、登记、指导转诊、信息报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员防控意识薄弱,管理措施松懈,存在对就诊患者信息登记不全、未对就诊患者扫码测温、未对医疗废物登记及分类存放等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进行反馈并责令当事机构立即整改。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各类医疗机构30家,立案查处医疗机构10家。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增强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意识,定期开展辖区内巡回检查,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压实基层医疗机构哨点责任,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