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宜春市:卫监局开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检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2-05-09 09:19:27访问量:

维护疫情期间消毒产品的市场秩序,保证消毒产品质量,宜春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于4月20日-22日对樟树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组兵分两路,重点围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许可资质、生产条件、生产过程、使用原材料卫生质量、消毒产品原辅料和物料仓储条件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企业生产的消毒产品种类与企业生产许可证是否一致、产品标签(铭牌)、说明书是否符合要求、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及备案情况进行逐一核对。

各检查组根据此次检查的实际情况,对存在问题的企业结合近段时间外地反馈过来的协查函有针对性地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并指导企业积极进行整改,在执法的同时,更注重法律的宣传,发现的违规产品要求生产企业立即下达召回通知书,召回并销毁不合格批次产品。此次共检查16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消毒企业进行立案处理。

消毒产品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检查的同时我局要求生产企业务必要规范产品生产经营行为,严把产品质量关,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使用合格的消毒产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