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宜春市:卫监局集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法检查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11-29 09:35:54访问量:

近期,省内外多地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宜春市疫情防控形势面临严峻考验,为督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11月5日-7日,该局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应急工作机制,成立四个监督执法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按片区划分,对中心城区范围所有市直市管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抽查了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此次行动共监督检查34家市直市管医疗机构、18家个体诊所,采取现场检查、台账查阅等方式,重点查看了各医疗机构是否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是否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和发热患者的发现、登记、信息报告、留观、核酸采样检测要求,是否严格落实病区健康监测管控、消毒隔离、个人卫生防护、医疗废物处置、住院患者及陪护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等。督查发现,多数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较为重视,能够严格按要求做好预检分诊、扫码、测温等防控工作,对患者接诊管理较为规范,做到了详细询问、登记,落实了流调、留观、核酸检测等措施。但也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疫情防控意识不强、防控措施不严、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要求不落实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进行反馈,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对4家医疗机构问题比较突出,整改措施不力或涉嫌其它违法违规问题的单位拟立案处理。涉及的区管单位,已按属地管理原则,责成袁州区卫监局跟踪处理。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巡回督导和明查暗访,传导防控监管压力,并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努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