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渝水区卫健执法局开展打击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行为专项整治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11-29 09:36:28访问量:

为进一步维护患者合法权益,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提高医疗机构依法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意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医疗纠纷和安全风险。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打击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行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的内容首先是督促医疗机构落实自查管理制度,开展依法执业自查,规范一次性医疗器械的使用;其次结合日常监督和“双随机”抽查,开展专项监督执法。检查中未发现存在重复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的现象,共检查医疗机构128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28份,提出卫生监督意见159条。

此次专项行动,提高了该区医疗机构依法使用一次性医疗器械意识,提升了医疗服务质量和安全管理水平,防范了医疗纠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