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上栗县:卫健执法局持续对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11-29 09:33:42访问量:

近日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了进一步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规范基层医疗机构执业行为,10月30日-11月5日,上栗县卫健执法局迅速成立两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联合上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对全县村级医疗机构、民营医院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此次专项督导检查的对象主要是不具备发热门诊(诊室)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院,督导重点一是严格执行“四查一戴”等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三是是否擅自接诊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四是消毒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五是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同时告知各村卫生所(个体诊所)要严格执行首诊医生负责制,在不接诊具备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的基础上,对所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相关信息登记,并尽快通知辖区内卫生院规范转诊至设置发热门诊(诊室)进一步诊治,期间全程严格执行闭环管理措施。截至目前,我局卫生监督员共检查79家村卫生所,下达责令整改意见书48份。

下阶段,该局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各类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取消双休日,采取5加2的工作方式查细查实,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全面织密织牢基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