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萍乡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涉水产品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09-10 15:40:44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涉水产品卫生监管,规范相关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保障饮用水卫生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健康,近日,该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印发全市涉水产品卫生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的通知》(萍卫监督字[2021]14号)文件要求,对涉水产品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抽查6个品牌20种不同型号涉水产品,重点检查了在售涉水产品是否取得有效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销售的产品型号、主要部件参数等内容与卫生许可批件是否一致,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相关卫生规范要求等经检查发现部分涉水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个别商家采购涉水产品时未索取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等问题。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商家进行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监督检查,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强化经营单位采购涉水产品的索证意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