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鹰潭市:开展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及涉水产品卫生“两个专项”监督检查培训

来源:赣州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07-22 10:18:38访问量:

    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和饮用水安全是当下老百姓关注的健康安全热点,为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和涉水产品“两个专项”的卫生监督,提升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增强经营单位卫生管理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近日,鹰潭市开展了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及涉水产品卫生“两个专项”监督检查培训。


培训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一是采取专家授课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组成原理、卫生管理档案的建立、清洗消毒及卫生检测方法和标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二是组建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交流微信群,方便及时发送文件等资料,加强和经营单位的沟通学习。加大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专项整治力度,巩固全市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卫生专项整治成果,减少新冠肺炎病毒通过集中空调通风系统传播的潜在风险。二是突出重点,紧盯建材批发市场、小五金市场的管材管件及网络电商平台上的水质处理器等日常卫生监督的薄弱环节,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该市将加强联合执法,重点检查生产原料是否符合要求、有无卫生许可批件,并对发现的无卫生许可批件产品进行卫生检测,做到涉水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线上和线下两个监督全覆盖,坚持普法教育与监督执法相结合,逐步推进涉水产品单位卫生信用评价工作,并将处罚结果及时上传至“信用中国”和“国家企业监管系统”,规范涉水产品生产销售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饮用水卫生安全。


   
    鹰潭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紧围绕卫生健康工作中心任务,强化法制建设、监督执法和宣传教育等基础工作,严把卫生安全关,给人民群众营造积极良好的城市生活环境,为助力健康鹰潭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