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宜春市:规范化建设助推卫监事业发展提速

来源:赣州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07-22 09:56:21访问量:

近年来,宜春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围绕“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宗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提质增效,步入了规范化建设的“快车道”,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践行执法理念,彰显工作成效。该市卫监局秉承“守正创新、有为有位”理念,忠诚依法履职,持续加强卫生行业综合监管,深入开展系列专项整治,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卫生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近五年来,累计查办各类案件477件,罚没款448万余元,有力地震慑了卫生违法行为,保障了群众的卫生安全和健康权益。该局先后获得“全省卫生监督先进单位”“全市卫生系统综合考评一等奖”等50余项荣誉,连续三年获评省卫健委综合考评优秀单位。

更新执法装备,提升监督效能。该局扎实推进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采购更新了一批公共场所、饮用水、职业卫生等现场快检设备;配齐配足移动执法终端、便携式打印机、执法记录仪等执法取证装备;探索推进“智慧卫监”监管模式,启动医疗废物智慧监管项目试点,通过物联网、互联网+等技术,实现传统现场执法向非现场执法模式转变,极大地提升了卫生监督工作效能。

强化硬件建设,夯实工作根基。去年8月20日,该局新业务用房落成启用,占地3366平方米、建筑面积2537平方米,调查询问室、合议(听证)室、模拟执法室、快速检测室、档案室等各类业务功能用房一应俱全,极大地改善了全局执法办案工作条件。

注入新鲜“血液”,充实新生力量。该局着力加强卫生监督队伍建设,不断充实一线执法力量,新招录卫生监督员10余名,并通过内部轮训、网络学习、外出培训、微课大赛、案例评比等形式,提高卫生监督人员综合素质和执法办案能力。“十三五”期间,该局有13件案例被评为全省卫生监督执法优秀案例;1件获评全省唯一全国优秀典型案例;两件微课作品分获国家微课大赛一、二等奖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