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吉安市:卫监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赣州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05-25 16:59:38访问量:

近日,安徽、辽宁等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暴露出部分民营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加强民营医院、诊所等重点单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排查风险,堵塞漏洞,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全省民营医院和诊所新冠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自5月18日起,由吉安市、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与市院感质控中心专家、传染科专家成立2个督查组,对该市管民营医疗机构及部分县(市、区)民营医院和个体诊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按照感染防控、诊疗流程、应急管理等三个方面,重点查看民营医院和诊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落实、预检分诊及登记、消毒制度执行、疫情报告、医疗废物处置、应急预案及演练等关键环节;尤其是对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重点检查对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筛查、登记、上报、转诊等工作,特别是首诊负责制落实、是否擅自接诊发热患者等内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说明: 4ebf6e2ca95bca68fc12ffd754d5358

    通过此次督导,进一步增强了民营医院和诊所医务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同时,提高了民营医院和诊所“早发现、早报告”的防控意识,对各民营医院和诊所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吉安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加强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等行为严厉查处,坚决守住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和维护该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