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上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2021年度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8 18:14:34访问量:

为做好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含幼托机构)的卫生健康管理工作,有效预防传染病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做到预防为主、反应迅速、防控有效、处置及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3日至3月25日,上栗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县卫健委的组织下,联合县教育局、县疾控中心对全县41所中心小学、中学、高中开展2021年学校卫生健康工作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采取查看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重点一是查看学校是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及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等情况;二是查看学校开学后是否严格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检、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通风消毒制度等八项制度;三是查看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及设置健康观察室等情况;四是查看学校是否利用多种途径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等情况;五是查看学校是否制定饮用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领导小组及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生活饮用水水源卫生防护、供管水人员持有效健康体检合格证明、涉水产品卫生许可证批件及水质消毒记录等情况;同时告知学校如安装直饮水机必须到我局申请备案。针对此次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卫生监督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卫生监督意见书41份。

下一步,该局将针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继续加强学校卫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全面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各项卫生健康工作,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