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吉安市:深入开展住宿业公共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9 16:58:51访问量:

      为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吉安市住宿场所公共卫生管理,进一步巩固全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卫生监管长效机制,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4月1日始,吉安市卫健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住宿业公共卫生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周密布置。结合该市实际,市卫健委3月29日印发了《关于开展住宿业公共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职尽责,组织精干监督人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排查住宿场所公共卫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公共卫生安全隐患,落实住宿场所公共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强化行业自律意识,提升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深入整治行业乱象,全面提升该市住宿业公共卫生管理整体水平,保护公众健康。

      二是整合执法力量,实行市县联动执法。整治工作由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细化工作举措,做好相关培训和动员部署;重点加强对吉安市中心城区整治工作的指导力度,会同吉州、青原两区组建整治队伍,全面提升我市中心城区住宿业公共卫生管理水平和城市对外形象。

      整治工作按“全面实施、长效建设”要求分三个阶段,重点整治住宿业的经营资质、卫生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卫生检测并公示、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等重点卫生管理环节。整治工作突出监督执法,对严重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曝光和立案查处,增强社会警示作用。全面推行住宿业公共卫生监督、社会监督和经营者自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综合监管,推动我市住宿场所公共卫生合格率不断提升。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