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安源区:开展春季开学学校直饮水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17 22:40:51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学校生活饮用水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学校直饮水卫生管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杜绝水污染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安源区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管道分质直饮水卫生规范》、《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管道直饮水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对市直7所提供直饮水的学校进行了监督检查。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303141725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开学前学校直饮水水质处理设备清洗消毒情况及开学前直饮水水质检测等情况,针对现场监督检查发现的情况卫生监督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学校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管道分质直饮水卫生规范》、《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管道直饮水卫生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做好直饮水的日检、周检、月检、年检等工作。同时建议学校对直饮水水质开展了日检、周检等工作后再提供直饮水供师生饮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303141737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各校园直饮水卫生管理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用水卫生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