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瑞金市卫监局召开2024年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监督工作布置会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4-04-05 16:59:46访问量:

为加强消毒产品卫生监管,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促进消毒产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瑞金市卫监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监督工作布置会,瑞金市12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卫生监督员对《江西省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信用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通用要求》(GB38598-2020)《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规范》《消毒产品卫生安全评价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做到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要不定期开展自查,生产车间环境采取消毒措施,各功能区标识明显,如实记载生产过程的各项记录;要持续提高自检能力,完善自检设备,建立留样、不合格产品召回制度;要规范行业发展,消毒产品需经卫生安全评价备案方可上市,不得夸大宣传,严禁添加抗生素、抗真菌药物、激素等物料等;要严控产品质量,企业生产所用物料应能满足产品质量要求,符合相关质量标准和卫生行政部门的有关要求,能提供相应的检验报告或相应的产品质量证明材料。

下一步,瑞金市卫监局将结合日常监督与“双随机”监督检查,开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监督工作,严厉查处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