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于都县卫监局开展预防接种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4-03-26 11:11:03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工作近期,于都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预防接种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检查对象包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重点检查接种单位和人员资质情况接收或购进疫苗索取批签发证明的情况,建立并遵守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免疫程序、疫苗使用指导原则和接种方案情况,实施疫苗接种前告知、询问受种者或者监护人有关情况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情况接种后留观、救治处置和报告等相关情况



截至目前于都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共检查30家接种单位,出动人员98人次,针对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步,于都县卫监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预防接种监督工作,及时督促问题整改,推进预防接种的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