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宁都县卫监执法大队、瑞金市卫监局监督执法工作动态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2-04-29 16:13:20访问量:

宁都县卫监执法大队取缔无证游医

2022年4月26日,接群众电话举报,宁都县梅江镇西厢村菜市场内有人摆设摊位开展诊疗活动,宁都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大队迅速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前往检查。在该菜市场内,监督员发现有两名身穿白大褂的人员正在给患者开展针灸、拔罐、贴膏药等诊疗活动,现场桌子上摆放着一些“三无”药品及医疗器械。

经检查,两人均不能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相关资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取缔了该摊点,封存了相关医疗器械和药品,并利用现场对群众开展了关于非法行医及非法行医给患者带来严重后果的知识宣传,协助多位患者挽回1300多元经济损失,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同时,对上述无证行医者予以立案调查处理。


瑞金市卫监局开展公共场所“五一”节前卫生监督检查

“五一”假期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瑞金市卫监局自4月26日起,对全市重点公共场所开展为期3天的节前卫生监督检查。

本次卫生监督检查结合疫情防控相关措施,重点检查旅游接待酒店、沐浴场所、大型商场、影剧院等单位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持证情况,公共用具用品及卫生设施的清洗消毒保洁等情况,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及机械通风设备使用、清洗、消毒和空气质量检测报告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瑞金市重点公共场所整体情况较好,但仍有部分场所存在卫生管理松懈、卫生配套设施使用不到位的情况。卫生监督员对存在问题的单位,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瑞金市卫监局将对相关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确保“五一”假日期间重点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