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瑞金市卫监局强化新冠疫苗接种监督检查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09-01 11:06:39访问量:

    根据上级关于做好新冠疫苗接种七日攻坚行动相关精神,为进一步压实行业监管责任,瑞金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前期地毯式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再次结合日常工作,分成四组,深入市各医疗机构,对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登记查验引导就诊患者正确认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穿针引线”。

    每到一家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首先对前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机构采取“回头看”,查看其“三码”联查、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然后对各医疗机构内的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仔细登记核对,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同时耐心询问在场患者疫苗接种情况,为他们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必要性及接种后的一些正常反应和注意事项,消除群众内心顾虑。

    目前,瑞金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已对9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和监督检查工作,将相关未接种人员信息及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成功引导两名群众顺利完成第一剂次疫苗接种。

    各医疗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并积极通过三码联查做好疫苗接种摸排工作,宣传引导好就诊患者积极参与接种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督检查力度和推动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对其常态化疫情防控进行规范管理,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全市医疗机构防疫水平。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科学信息,号召更多符合接种人群完成接种工作,共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公众的健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