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大余县卫监局开展医疗机构消毒效果卫生监督监测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08-27 15:22:00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和《消毒管理办法》等卫生法律法规,认真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近期,大余县卫监局卫生联合大余县疾控中心,对全县医疗机构的室内空气、使用中的消毒剂、无菌器械保存液,以及医疗器械、医疗用品、体温计、医护人员手部等表面开展随机采集样品,进行消毒效果卫生监督监测。

                                  

    该局将通过各种措施强化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负责人、医护人员的卫生消毒意识,努力提高全体医护人员消毒灭菌卫生知识与操作技能水平,要求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依法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提升卫生消毒质量,杜绝院内感染事故的发生。对在日常卫生消毒监测抽检不合格的相关医疗机构将依法严肃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就医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