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守护成长】上犹县卫监局、龙南市卫监执法大队工作动态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09-13 17:17:01访问量:

上犹县卫监局开展秋冬季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卫生管理,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上犹县卫监局于9月1号开始对县域内的中小学开展秋冬季学校及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工作。


卫生监督员通过随机抽选方式,分批次选取检查对象。通过重点检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两案九制”建立健全及落实、应急防控物资储备、传染病预防控制的健康教育开展等情况,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检查教(用)具清洁消毒、隔离区设置、校医务室设置、传染病疫情报告,督促学校完善教学及生活环境通风和清洁消毒措施;检查生活饮用水情况,督促学校做好饮水机清洗消毒和滤芯更换,并及时记录。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现场指导制定整改措施和方向。截至目前一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监督检查中小学8家,下达监督意见书8份



龙南卫监执法大队开展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根据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赣州市2021年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龙南市卫监执法大队与龙南市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了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学校采光照明的监督监测工作。


根据双随机的方式,抽取了龙南文苑、龙南县轶致素行等5家校外培训机构,全优贝贝、小象湾等5家托幼机构和12所学校。疾控中心技术人员使用照度计、红外测距仪等对教室采光方向、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照度均匀度等进行了检测,卫生监督员对教室照明灯配置、课座椅高度等教学环境进行了检查,并依据检测结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

下一步,该市卫监执法大队将对校外培训机构采光照明检测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向教育主管部门反馈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跟踪管理,切实保障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权益。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