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宁都县卫监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赣州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06-01 16:42:30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文件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宁都县卫监局全体卫生监督员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近日,宁都县卫监局对县各乡镇卫生院、医院发热门诊、疾控中心、宾馆、超市等公共场所和医疗机构进行了又一次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重点对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情况、疫情报告、消毒措施落实、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对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的整改情况进行反馈,并对人流密集的大型超市、酒店等重点区域进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树牢“疫情防控从每一个人开始、从每一个细节做起”的防控观念。

    本次督查的另一项重要工作对全县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对环境是否卫生整洁、是否对进入人员做到了“戴口罩+健康码+体温测量”管理、员工管理档案是否健全、与顾客直接接触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公共用品用具是否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用具消毒流程是否符合标准规定、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单位是否按标准对空调进行了清洗消毒等。并在公共场所醒目处张贴了宁都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在督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宁都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已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到位,经督促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并视情节予以相应处理。

    此次监督检查出动卫生监督员386人次,执法车52车次,张贴公告1000余份。下一步,宁都县卫监局将严格按照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督查,抓实抓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为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