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我为群众办实事|石城县卫监局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06-01 08:57:38访问量:

    生活饮用水的安全状况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石城县卫监局把普及饮用水法律法规卫生安全知识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专项监督检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

一、加强饮用水法律法规、卫生安全知识宣传

 石城县卫监局分别组织集中式供水单位及县城二次供水单位负责人开展饮用水卫生法律法规、卫生安全知识培训会会上,卫生监督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赣州市城镇生活饮用水二次供水管理办法》和《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等,进一步提高石城县供水单位负责人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

二、开展现场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卫生监督员4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3辆次,监督检查集中式供水单位共9家次,二次供水单位11家次,下达监督检查意见书20份。对生活饮用水卫生许可证和管供水人员健康体检持证情况、水源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水质净化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水质消毒措施的落实情况、水质检测及检验记录情况和蓄水池、清水池周围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重要环节和重点部位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对存在卫生安全隐患的供水责任单位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立即整改,并要求各供水责任单位及管供水人员加强饮用水卫生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供水责任单位,依法予以立案查处。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供水单位的监督检查,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