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督快讯

赣州市卫监局开展放射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2-05-16 09:26:33访问量:

日前,赣州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正式启动放射卫生“双随机”执法检查。根据“双随机”监督任务清单,对涉及五家放射诊疗机构进行现场监督检查。

卫生监督员查看放射诊疗设备许可情况

卫生监督员正在对放射诊疗场所进行快速检测

在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放射诊疗机构许可、校验、设备及场所的防护和检测、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护及个人剂量监测、防护用品的使用、档案管理、放射防护知识及法律法规的培训、放射防护制度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抽检结果发现,家机构均能按照相关规定对放射诊疗设备、工作场所及防护设施进行定期检测检查,工作人员个人剂量计佩戴规范,个人剂量检测报告齐全,各类健康档案归档规范。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还发现部分医疗机构的放射诊疗场所存在违规堆放生活杂物电离辐射警告标识不规范、防护用品使用不正确等现象,卫生监督监督员下达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赣州市县两级卫监局将继续加强放射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切实保障放射工作人员患者受检者的健康权益。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