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督快讯

以案释法 增强自觉守法意识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2-05-17 08:53:47访问量:

5月13日,“百场依法执业讲座进医院”培训活动在赣州东方手足外科医院开展,市卫监局监督二科科长邹荣华、监督三科科长刘石成进行了授课。

  

    邹荣华、刘石成同志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师法》《职业病防治法》《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并结合工作实践重点讲解了监管工作要点、高危风险点、典型违法案例等内容,以讲述现实案例的方式,对医疗机构执业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剖析,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同时,授课人对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提出了建议,督促医务人员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自觉树立依法执业意识。

下一步,市卫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根据医疗机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授课方式、丰富授课内容,促进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增强法律意识、提升服务水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