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督快讯

以汛为令 闻汛而动,市卫监局加强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督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2-04-15 15:55:35访问量:

为落实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汛期中心城区供水安全,4月14日,市卫监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赣州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市政水厂开展疫情防控和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

市卫生监督员来到市政第三水厂,重点查看了供水单位对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的水源地保护措施、日常巡查工作、生物预警池运行等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供水单位的制水工艺全流程,对制水消毒、微生物等指标检验检测和相关卫生管理档案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并现场采取水样开展了快速检测。经检测,出厂水游离氯和浑浊度等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同时,卫生监督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供水单位认真做好制水供水管水、水质检测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确保出厂水的水质卫生安全。

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将以汛为令、闻汛而动,持续深入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