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督快讯

疫情防控卫监在行动 消毒产品监管不放松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2-03-28 10:00:16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我市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的监管,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确保消毒产品安全有效。近日,赣州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加大对消毒产品的监督力度,严把用于疫情防控消毒产品卫生质量,要求辖区内消毒产品经营单位在消毒剂、抗抑菌制剂等产品采购中进一步加强索证验收环节管理。

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的大型超市及药店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用于空气、手、物体表面消毒的消毒剂以及抗(抑)菌制剂产品,检查内容主要为在售产品的卫生许可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产品标签、说明书等是否符合相关卫生管理要求。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共检查超市及药房236家,出动监督员382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3份,对5家违法情节较严重的单位予以立案处罚。

下一步,赣州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将持续加大对消毒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确保广大群众使用上安全、放心的消毒产品,有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