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督快讯

市卫监局召开2021年度科室负责人述职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2-01-07 08:40:00访问量:

    1月6日上午,赣州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2021年度述职暨总结表彰大会。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钟玉平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科长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差距不足,积极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局领导对各科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就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市卫监局在应对大事急事中彰显了卫监作为,在监督执法办案中展示了卫监力量,在营造比肩大湾区营商环境中看到了卫监行动,在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上体现了卫监担当。

2022年工作展望,一起向未来

会议明确了2022年局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工作思路为“一条主线,六个重点”。

一条主线,以服务健康赣州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

六个重点:以疫情防控、执法办案、优化环境、艰苦创新、能力提升、党的建设为重点。

(一)打好疫情防控监督常态战。坚持底线思维,慎终如始抓好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二)聚焦卫生监督执法主责主业。持续开展非法医疗美容、医疗乱象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市本级和五区联动执法,推进公立医院驻点综合监督执法。加大曝光典型违法案件力度。综合运用好约谈通报、行业自律等手段,从事后监管向事前、事中服务延伸。

(三)营造比肩大湾区的卫监营商环境。牵头建立赣粤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交流合作机制。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推进包容审慎监管,适时推出第二批包容免罚清单。

(四)推动卫生监督执法模式创新。试点运用医疗废物处置在线监测系统,开展生活饮用水水质实时监控。强化医疗机构依法执业自查,升级卫生监督移动执法系统,努力实现“互联网+智慧卫监”的推广应用。

(五)推进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工程,除原来好的做法要继续执行之外,还要学习广东优秀方法。建设实训基地,分层次开展专项技术比武,在信丰、于都开展规范化建设试点。

(六)实施卫监机构党建质量过硬行动。推动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打造“党建+卫监”特色品牌。

会议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动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对党忠诚的表率,理想信念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二要坚持抓学习不动摇,抓好政治学习,抓好业务学习,抓好其他各方面知识的学习,要办好卫生监督大讲堂;三要坚持干事创业风向标不动摇,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严管厚爱;四要坚持提振务实奋斗精气神不动摇,要树牢担当务实的思维;五要维护风清气正好生态不动摇。

会上,对2021年度工作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先进科室:法治稽查科、监督三科

先进个人:郭云、岳梅林、邹荣华、徐文增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