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督快讯

赣州市卫监局开展公共卫生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督查

来源:赣州市卫监局发布时间:2021-05-27 17:03:58访问量: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加强我市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和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管理,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公共场所专项整治文件精神,近期,赣州市卫监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公共卫生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督查的通知》,组织督查组对全市开展宾馆酒店类住宿场所、公共场所通风和二次供水卫生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督查(以下简称“公共卫生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督查”)。
    市卫监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工作台账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已先后对于都、上犹、赣县、会昌、安远等地卫生监督机构的公共卫生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并随机抽查了当地经营单位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宾馆酒店类住宿场所的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卫生内部全过程管理和公共用品用具“一客一换一消毒”等制度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空间密闭性高、人群密度大的公共场所通风设施设置及周边有毒污染源管控及建立和实施通风卫生管理制度情况;对二次供水单位重点检查了设施卫生管理、卫生防护以及清洗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
    市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的,移交当地卫生监督执法机构进行调查处理。


(检查公共场所通风设施卫生情况)

(检查二次供水设施卫生情况)

(检查住宿酒店客房卫生情况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